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2008 年10月23 ,基础医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在逸夫楼408隆重召开,来自04-08级的103名学生代表和第四届基础团学联的13名成员参加了大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赵姗,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吴金兰,基础医学院教工团支部书记罗友晖,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俞荔琼和张文静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出席了会议。而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小路、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柴月及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均列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作重要讲话,强调了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在此之后,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尉然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随后进行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在副主席靳培浩宣读完竞选规则之后,八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洋,马欣昕,吕珑薇,赵宇,容晓莹,欧阳汉强,王薇以及王潇依次作了精彩的演讲,用亲切、诚恳和坚定的语言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能力、为学生真诚服务的心意和对未来学生工作的展望。演讲结束后各候选人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在场代表的提问。接着由总监票人靳培浩宣布选举办法,并按到场人数核对发放选票。

监票工作组进行计票工作的同时,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书曾桢向大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服务育人 求真务实 和谐进取》的团总支工作报告,总结了学生团总支在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团员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共青团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育人职能、促进基层团组织和谐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尉然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和谐发展 与时俱进 求真务实》的学生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对第四次学代会以来工作的回顾(二)工作中的启示及前景展望。

在同学们的阵阵鼓掌与讨论声中,监票工作组的成员提交了计票结果,由基础医学院副主席靳培浩公布投票结果,赵宇和王潇成为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由纪律监督检查工作组组长王思斯对选举结果进行公证。另一名主席团成员由第四届团学联成员讨论决定。

之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发表讲话,对第四届团学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兄弟院系、各附属医院学生会代表的大会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另外, 郭老师强调了学生代表在享有选举权利时,也有督促主席团的工作的责任和义务。

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小路向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产生表示祝贺,并重温了北大学生会与北医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的深切友谊,同时期望这种关系能长存下去。

随后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书记曾桢主持,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北京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基础医学院团代表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五次团代会基础医学院团代表。

    最后,基础医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团学联组织部

200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