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8日,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弦歌不辍七十载,薪火相传谱新篇”。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利梅主持,宣传委员贾石和组织委员于芳现场协调,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整个主题活动以四个篇章展开。

第一篇章展示党支部工作,弘扬与进步同行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系室前辈先贤的事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学院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播放视频,让全系师生了解2023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既实现党的相关精神和思想的弘扬和传播,全面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同时也接受了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士的监督和意见,用党的精神和魅力吸引优秀人士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图片1.jpg


第二篇章忆初心使命,送寄语祝福

2023年转瞬又将成为历史。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党支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每位党员定制一张印有自己入党日期的政治生日卡片,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即使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和鞭策。


图片2.jpg


第三篇章再见2023,你好2024

2024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支委会设计并制作了新年卡片,“再见2023,不负过去”,“你好2024,不惧未来”。过去这一年,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有些人不懈奋斗、默默耕耘,有些人成绩斐然、硕果累累。总之,我们都能坚守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将从思想、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在卡片上记录2023年的总结、书写2024年的展望,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图片4.jpg


第四篇章弦歌不辍,砥砺前行

“新时代吹响新号角,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随着《我的中国梦》背景音乐的响起,全体党员诗朗诵拉开帷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弘扬,到“什么是责任”的阐述,从“坚定的政治立场”到“满腔的工作热忱”,我们迎接基础医学院建院70周年的到来,秉持“明德、厚道、尚仁、出新”,不仅要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更要弘扬自身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品质与精神。全体党员饱含激情完成了诗朗诵,师生们都感觉热血沸腾,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势必将这份热情和斗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图片5.jpg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体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矢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