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06年迎新生大会

831 ,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了基础医学院2006年迎新生大会。基础医学院顾江院长、朱卫国书记、李学军副院长、周春燕副院长、万有副院长、郭琦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士童坦君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主持。

首先由 童坦君院士向同学们作了一席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强调了基础医学研究的重要性和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艰辛,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教学副院长李学军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八年制基础医学和四年制医学实验专业的培养目标、修业年限及课程设置等以及教学改革的一些情况;科研副院长周春燕简要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科研队伍、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的一些情况,并寄语同学们“创世界一流需要你们的参与”;研究生副院长万有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概况,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培养独立思考与独立工作的能力,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接着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新生代表发言,他们代表新生们表达了作为一名基础医学学生的骄傲与自豪之情、他们的理想和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刻苦学习的决心。

党委书记朱卫国在发言中讲到基础医学院是一个好的团队,最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最后,顾江院长发言,他讲到学院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为之自豪,这是通过艰苦劳动而取得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一种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共同努力创建一流。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