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保卫处、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关注安全?关爱生活”趣味安全知识竞赛

“北医是个家,安全靠大家” 124日晚 ,逸夫楼408,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由医学部保卫处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生活部承办的第二届“关注安全·关爱生活”趣味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旨在促进同学们了解各种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学部保卫处和基础医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关注。保卫处副处长 赵成知老师、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 赵姗老师等应邀出席了活动。保卫处的 杨昊老师和 07级医学实验的袁佳怡同学主持了本次知识竞赛。同时,保卫处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发放了《大学生安全自护自救知识手册》。

严肃的话题,搞笑的视频,来自基础医学院各班级的12名同学组成四支参赛队伍轮番“轰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亲友团的支持和鼓励更是让现场充满了轻松热闹的气氛。

.本次竞赛的内容涉及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安全知识,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必答题阶段,不论是“一夫当关”还是“集体智慧”,选手们都沉着镇定,各队实力相当,不分上下。抢答题中各队也有出色的表现。紧张比赛中穿插的小游戏和相声让现场的气氛轻松起来,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和喝彩。风险题中各队虽然心悬着,但是也一发即中。

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由05级临床2班、3班、5班的徐筑津、赵冉和鲁亚东组成的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其他几支队伍分获亚军、季军和优秀奖。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保卫处和基础医学院团委对于同学生活安全的重视和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活”的愿望。竞赛以趣味的形式寓教于乐,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树立了科学应对危险的观念。本次竞赛为构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做出了一定的努力。

 

 

              

                                           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生活部

                                                医学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