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知促行增本领,蓄力提效强党建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以知促行增本领,蓄力提效强党建—基础医学院党支部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万有出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孙敏主持,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崔翔宇主讲,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四十余人参加学习。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此次培训围绕党支部工作实务、考核激励两部分开展辅导。培训伊始,崔翔宇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党支部的职责及工作机制、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以及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主要职责,随后着重指出此前《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填写规范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为支部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系统讲解了党员E先锋平台中的常用操作,有效帮助支部减少系统误操作情况,保证党建工作精准化、高效化开展。特别强调了党员发展各阶段主要任务、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力求各支部严把标准和程序关,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同时还对党支部活动策划和经费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梳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经费管理与使用。

最后,崔翔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标准,并强调各教工党支部要做好工作创新,积极申请党建创新立项,利用好学院的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万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强基才能固本,行稳方能致远。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前沿和关口,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这充分说明了抓好支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此必须做到铸魂、强能、正风,使得党支部永葆生机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同时他强调,党支部建设要注重创新,活动内容、活动方式都要新,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扩大党建宣传教育阵地,营造良好健康的宣传氛围,增强组织生活的号召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紧跟时代发展,用信息化提升组织力,让党员E先锋平台成为赋能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做好智慧党建的有效抓手。

万有书记特别指出,强化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严把“五道关口”,确保发展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另外党建工作也要跟进学院发展,不断调整谋划。博士后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尽力规范博士后党员的管理,保证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最后他强调,时代对每一个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充分理解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凝心聚力。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党组织必须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此次培训会实现了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充电”,有效地为基层党建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