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历一场灾难也是一笔财富”

 ——基础医学院寒假见闻座谈会感触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学生尤其是受灾地区同学在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新学期伊始,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于 218日下午 在生化楼三层会议室举办了“基础医学院寒假见闻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医学部教育处 李红老师、保卫处刑淑丽老师、基础学办杨晓征、 罗友晖老师及 20多名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大部分来自湖南、湖北、浙江等灾区。

会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有寒假支教情况的基本介绍与感触、有对社会热点新闻的看法,讨论的焦点集聚在此次南方雪灾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及各种深刻体会与感悟:停水、停电、火车晚点、交通瘫痪、物价上涨……同时,来自灾区的同学纷纷表示十分赞赏政府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感受到祖国在危机时刻当机立断及对群众生活的关心,还有亲人、朋友以及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团结、友爱、相互支持与帮助……这些都给了同学们很大的感触,他们表示从一场大的灾难中能看出一个民族的品质与精神,中国在这场灾难中表现是非常突出的,令人自豪的。虽然这次雪灾给假期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但是从同学们诙谐的语言中能看出他们态度积极,也促使他们更深刻地观察社会、思考社会,更加珍惜生活的美好。正如一位东北的同学所说:“虽然这场雪灾给南方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与不便,但是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经历一场灾难也是一笔财富,所以我也很羡慕你们。”

最后,教育处 李红老师总结发言,她首先向灾区的同学表示慰问,同时也认为从座谈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经历这次事件后都有了很大的成长,也期望同学们以后能更多地去观察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好好地珍惜大学生活。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200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