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973计划《基于临床的针麻镇痛的基础研究》项目启动

    2007年11月29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济生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基于临床的针麻镇痛的基础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209举行。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马静处长到会并讲话。她指出,这个项目是在针麻领域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论证建立的高起点项目,希望通过建设实施,在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医学部主管科研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出席启动会,他在祝辞中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介绍,《基于临床的针麻镇痛的基础研究》是医学部历史上3个作为牵头单位的973计划项目之一,是中医方面的第一个。医学部神经科学所韩济生院士作为项目首席发言,他激动地回顾了自己60年代应国家领导人重托建立的针麻研究项目,经过50年历史的审视,如今被国家立为973项目,建立了新的研究平台,任务重、难度大。他为项目提出了6项高规格标准,表达了为国家需求做出新贡献的决心。

      项目实施论证会进行了一整天。来自全国的7个子项目负责人,用多媒体报告项目实施方案,并充分听取了中医理论研究专项专家顾问组、项目专家组专家的论证意见。     摘自《北医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