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筑牢安全意识 培养安全行为习惯 ——基础医学院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11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安全培训会,邀请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郭敏杰、保卫处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于峰、保卫处治安办公室主任吴腾蛟就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和防骗反诈财产安全等方面作报告,学院各系(所)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培训会由院长助理石爽主持。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郭敏杰就医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对加强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她对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案为鉴,起到深刻警醒与防范的作用,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体系、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同时详细介绍医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保障体系,她强调优秀科研人员必须具备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要加强课题组内安全教育培训,严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杜绝违规操作。



交通无小事,事事系安全,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保障生命安全,保卫处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于峰从发人深省的交通安全宣传片切入,告诫师生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饮酒驾驶的危害,并为大家科普了大型车辆视野盲区以及内轮差的安全知识,特别强调“死亡弯月”的危险性,他表示安全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希望大家养成良好安全习惯,守住安全、远离事故。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守护财产安全的需要,为帮助师生做到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保卫处治安办公室主任吴腾蛟为师生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园中的诈骗警情,梳理并详细解释了网络虚假交易、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投资炒股等不同类型诈骗方式的特征,并对预防电诈进行安全提示,强调要坚持"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帮助师生加强自我防范,提高防骗意识,同时他就校园治安、消防安全进行提示,做到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师生了解与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下,为建设平安北医、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