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研究生学术口头报告技巧揭秘 --“How-To”系列研究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研究生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促进学院学术繁荣和人才培养,结合基础医学院建院70周年的整体工作部署,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开展“How -to系列研究生培训讲座”。

本期讲座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大力支持下于2023年11月16日成功举办。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理事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和病理生理学系吴立玲教授给研究生们做报告。



吴立玲老师以 “研究生如何做学术口头汇报”为主题,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表达水平,拓展同学们在学术报告方面的技能,掌握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



吴老师从如何进行有效的交流、学术报告题目的选择、学术报告PPT的制作以及与听众交流互动的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学术口头报告,精彩的讲解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会议气氛热烈而充满欢乐。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学术口头报告拥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拓展了自身在学术交流表达方面的能力。

研究生办公室将根据研究生同学的要求,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报告,欢迎同学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