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讲台竞风采 比赛谱新篇

        ——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落下帷幕        稻谷飘香,层林尽染。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基础医学院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10月25日上午8点,由基础教学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又飞教授主持,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范少光、贾弘禔、宫恩聪、管又飞、唐军民、万有、尚红生、张卫光受邀担任评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涛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来自各个学系的大力支持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9名参赛选手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学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风格。参赛老师以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逻辑清晰的语言表达、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示、流利标准的英文讲演和丰富详实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各位评委还分别就每位老师的讲课特点从教案质量、板书设计、语言表达、双语教学、课堂互动、仪表仪态等各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的王卫平以其翔实的讲课内容和新颖的授课方法力拔头筹,夺得桂冠。来自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的迟晓春和来自神经生物学系的张瑛惜居二、三名,荣获二等奖。向若兰、王君、黄晶、金容、邹清华、戴慧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管又飞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此次讲课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热情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讲课风采。今后,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基础教办将会进行青年教师系统培训工作。各学系要认真组织广大教师认真观摩本次比赛录像,并结合各自专业展开教学研讨,继续深入学习学校课程体系改革的理念,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今后,我们要加大对讲课比赛的宣传和奖励力度,使其更好的发挥提高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作用。

 

                                     基础医学院工会、教学办公室                                            200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