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15届世界药理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药理学会(CNPHARS)和国际基础和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共同主办的第15届世界药理学大会于 200672 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64个国家约32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IUPHAR执行委员会委员、CNPHARS理事长、我校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 林志彬教授担任本届大会主席。

 

此次大会共有23个大会报告,264个专题报告以及超过2600个论文展贴。这些不同方式的学术交流紧扣大会主题:“21世纪的药理学—连接过去和新分子领域的桥梁”,反映了本世纪初药理学理论与技术方法的新进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 任韩启德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在会议期间作了“肾上腺素受体在活细胞中的交通”的大会报告。 林志彬教授和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 李学军教授分别作了“灵芝多糖对细胞因子诱导的杀伤细胞的增殖作用和细胞毒性影响及其机制”和“水通道蛋白 1AQP1)作为开发抗肿瘤药的新靶点”的专题报告。我校神经科学研究所 韩济生教授也作了题为“低频电针刺激抑制海洛英所致的精神依赖”的专题报告。药理学系博士生铁璐从 500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10IUPHAR青年科学工作者奖的候选报告人,她的报告“糖尿病和高葡萄糖对脑—胰相关蛋白(BPRP)的影响”受到评委和与会者的关注。

 

在大会期间召开的IUPHAR会员国代表大会上, 林志彬教授以高票当选连任 IUPHAR执行委员会委员,在IUPHAR 50年历史上,他是我国唯一的IUPHAR最高决策机构的成员。

 

下一届世界药理学大会将于2010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