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分子心血管研究所汪丽恒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基础医学院分子心血管所汪丽恒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主要从事生物医学领域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拥有雄厚的科研综合实力,包括三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生理学是其中之一),7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先后被卫生部和教育部批准为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心血管研究所、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三个单位的15个研究室组成。科学研究定位于以医学基础研究为主,重视学科交叉,主动走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路。本实验室已经成为国内心血管领域里研究心血管活性多肽、心血管素受体和心血管分子生物学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实验室之一,成为我国从事心血管基础研究的主要基地。 基础医学院也创建了完善的科研平台,包括组织病理学平台,显微镜光学平台,蛋白质和代谢组学平台,转基因及基因敲除小鼠平台,高通量测序平台及实验动物平台等。作为全国排名前三的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有6家直属附属医院,4家共建医院及11家教学医院,强大的临床依托保证了该项目可能涉及到的临床样本收集和进一步的医学转化研究。

合作导师

介绍

汪丽恒博士2015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营养与代谢疾病专业博士学位,师从美国医学院院士, Leptin发现的奠基人之一 Rudolph Leibel 教授,主要从事遗传性肥胖症机理方面的研究。2016年加入哥伦比亚大学糖尿病中心糖尿病研究领域最高奖“班廷奖” (Banting Medal) 获得者 Domenico Accili教授实验室开展2型糖尿病和肝脏代谢疾病分子机理的博士后研究。汪丽恒博士以第一和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 Metabolism (2022),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JCI, 2021, 2015)Journal   of Hepatology (2020, 共一作)Diabetes (2019), JCI insight (2019), Stem   Cell Reports (2017)等旗舰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Cell (2012)Cell Metabolism (2014), JCI   (2022)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篇。应邀在Keystone Symposia, Cold Spring Harbor Asia meeting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或壁报展示;获得NIH K01 职业发展奖 (Career development K01 award)Marija Chouinard 卓越研究奖,Regeneron奖学金和NIH 博士后奖学金。汪丽恒博士于20229月份加入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糖尿病代谢研究中心成为一名助理教授,并于20235月份获得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西奈山糖尿病研究中心pilot grant资助。

研究方向

汪丽恒实验室主要课题方向是代谢疾病相关的糖脂代谢的转录调控机理研究。具体拟以最新发现的转录因子TOX4为切入点,并结合高通量功能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代谢组学等新技术,从新的角度深入研究肝脏糖脂代谢的选择性调控机制以及代谢器官间相互调节的分子机理,进而探索其生理功能和病理意义以及在代谢疾病治疗中的前景。

招收人数

2

岗位职责

1)积极负责地参与课题组科研工作,独立或在PI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

2)协助PI指导研究生实验和维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3)协助PI撰写学术论文,基金和申报课题等相关工作,鼓励申请博士后基金。

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全职全时。

4.热爱生物医学研究,工作认真严谨,有责任心,具备独立承担课题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未知领域。

5.从事过代谢疾病机理研究,基因和代谢组学(CHIP-seq RNA-seq   Metabolomics),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的申请人会优先考虑。

6.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中英文交流能力。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博新”和引进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第3年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引进”、“博新”、“博雅”博士后享有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应聘程序

1.进站时间为每年14710月,请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

2.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和参与的学术会议,荣誉奖励等)。

2.研究简述 (主要参与过的研究课题及发现及受聘后对将来工作的设想和目标)。

3.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直接通过邮件联系lihengwang@bjmu.edu.cn,邮件标题“应聘博后+姓名”

发布日期

202369

截止日期

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