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促进青年学生对北大医学的了解,增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基础医学学科兴趣,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拟于2023年7月初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总体概览、学科专业介绍、师生交流等。欢迎医学和生物学背景以及数学、物理、计算机与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优秀2024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并大展才华。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较高的心理素质。

2.将于2024年毕业的有医学和生物学背景的在读本科生,及对基础医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基础医学研究工作的其他专业在读本科生;

3.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

4.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

5.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进入zs.bjmu.edu.cn夏令营申请系统填写,填写完毕后自动生成申请表,打印申请表由申请人亲笔签字),申请表须由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2.申请人个人陈述1份(夏令营申请系统中下载,介绍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须由申请人亲笔签名;

3.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官方认证的纸质成绩单复印件);

5.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排名证明(含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成绩排名,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出具证明);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7.专家推荐信2封(副教授或以上相关专业专家,推荐信模板可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下载,须由专家本人亲笔签字);

8. 声明(夏令营申请系统中下载模板);

上述材料中,除第6项由申请人依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其余七项均为必须提交材料。申请人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若有虚假将取消入营资格与后续活动报名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三、申请流程

1. 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网址zs.bjmu.edu.cn,注册、登录并按照系统指引完成报名,确认并提交后进入结束环节方算报名成功。每个学生仅能申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内一个学院中的一个专业,基础医学院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31日00:00,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6日00:00。

2. 申请材料提交 (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均需提交)

A.电子版材料提交:

①  专家推荐信提交方式

申请人将推荐信模板发给推荐专家,专家写好推荐信签字后,以PDF文件形式,于2023年6月16日24:00前由推荐专家发到邮箱:jichuyxy@163.com。 邮件标题及附件命名均为:“推荐信+被推荐学生的姓名+被推荐学生所在本科学校”。推荐信纸质版密封后邮寄申请人,如不需邮寄请密封后交由申请人。

②  除专家推荐信以外的材料提交方式

请按照上文“三、申请材料”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勿打压缩包),文件命名:“姓名+学校+申报专业名称”命名,上传到夏令营申请系统。所提交的材料须为原件扫描版。

B.纸质版材料提交:

纸质版申请材料请按上文“三、申请材料”顺序在左侧用长尾夹固定(请勿装订),申请人收到专家推荐信后不得拆封,连同其余材料,请于2023年6月16日前送交或以EMS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科技楼西楼311B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邮编100191。联系电话:82805405。信封上请注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请尽早寄出。

四、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申请人材料审核和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https://sbms.bjmu.edu.cn/xgdt/index.htm)。

五、其他事项

1. 因报名同学较多,不提供电话确认。

2.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所收材料不予退还。只完成网上申请、未按时提供纸质材料者,或不在规定系统里上传申请材料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3. 入营的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4. 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暂定为2023年7月上旬,具体日程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基础医学院网站(https://sbms.bjmu.edu.cn/xgdt/index.htm)相关通知。

5.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6. 咨询电话: 82805405;咨询邮箱:jichuyxy@163.com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3年5月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