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基础医学院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组织管理

本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统筹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复试录取细则

(一)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复试时间

病理生理学

9月15日上午9:00

放射医学

9月14日下午2:30

免疫学

9月15日上午8:30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9月14日下午2:00

人体生理学

9月15日上午9:00

生物物理学

9月14日上午9:30

系统生物医学

9月17日上午9:30

药理学

9月15日下午1:30

医学神经生物学

9月14日下午1:00

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9月14日上午8:30

医学生物信息学

9月18日下午1:00

医学细胞生物学

9月16日下午2:00

遗传学

9月15日上午10:00

中西医结合基础

9月17号上午10:00

 

 

(二)网络平台准备及调试

我院使用Cisco Webex系统进行网络复试。

①考生准备

硬件终端要求:考生需提前准备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扩音器等音视频设备的电脑和手机。

网络要求:尽量使用有线网络连接,互联网接入带宽,笔记本电脑可以选择4G或5G无线网络接入,尽量不使用手机热点提供网络。

软件要求:在电脑和手机中下载Webex程序。

②复试前,我院会安排专人与复试考生联系并进行系统和设备等测试,确定考生考试时间,确认考生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达到复试要求。

(三)复试内容

本次复试全部内容均采用远程网络面试形式完成,复试内容兼顾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学科知识结构、科学研究潜力和外语水平能力的考核。复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结束后,复试专家组成员当场独立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专家组根据医学部制定的复试考核表、复试考核无记名评分表中规定的项目及权重进行打分。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院内调剂

参加第一专业复试后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调剂。经过考生和导师双向选择后,参加调剂导师所在专业的复试。

(六)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成绩及格基础上,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并报医学部研招办审核后公布。

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考生远程网络复试注意事项

1.我院将联系考生进行网络复试系统和硬件设备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应提前准备独立、安静、明亮、封闭的场所进行测试及考试。考生如无故不参加设备调试、复试,不与学院联系,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2.所有考生需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

3.正式开考后5分钟内考生未按照要求登录指定考场系统,且未致电我院复试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视为弃考,取消复试资格。

4.考试过程中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可当场要求考官重述有关问题,经调试仍无法继续完成复试的,需立即致电复试组工作人员。若3分钟内无法恢复,则由复试小组裁定是否重新开始复试或用电话方式完成后续复试。

四、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2536  联系人: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