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2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了党支部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苏鸿做了“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 把握支部工作的主动权”的专题培训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有主持。

  培训会上,苏鸿部长主要从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他概括中国政治体制的特点,援引全国范围内党员、党组织的统计数据,具体地介绍了党内规章制度体系和党的组织领导体系,并梳理了党对国家的治理结构和领导方式,强调了基层党支部作为共产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要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尤其是高校基层支部的基本任务,并归纳了作为一名合格支部书记所需的关键素质。他不断结合具体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与鲜活事例,阐述了基层党支部的主要制度和工作要求,强调了在新时期加强组织建设、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分享了关于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几点思考,培训会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在培训会最后,万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职责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培训会内容,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更加细致深入地做好党支部工作,从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整体发展提供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