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红色流星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激励研究生党员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方面下苦功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2016年6月22日晚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医学部逸夫楼209会议室,举办了“红色流星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键词、关键句进行互问互答,内容严肃、形式轻松。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万有书记、郭琦副书记、崔彩莲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总支鲁凤民书记、刘新文副书记、沈晖副书记、张钰副书记、组委王麟、宣委侯天云,各研究生支部支委、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钟丹丹和免疫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原婉琼担任主持人。

  本次学习活动分预赛、淘汰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以“知道不知道”PK与抢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研究生党支部选派代表组队参赛,双方围绕某一红色关键词、关键句、案例交替问答,互设障碍迷惑对方,以增加难度和挑战性,同时加深印象和理解。抢答PK以积分制进行,抢答正确计分,抢答错误扣分,促进了“两学一做”入脑入心,外化于行。每轮答案公布后,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新再温习一遍关键词句,加以强化。

  万有书记、鲁凤民书记、郭琦副书记积极参与互动和现场提问,现场讲解,场面异常热烈。经过激烈的PK,最终神经生物学与病理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联队获得了第一名,药理学与病原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联队获得了第二名,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了第三名。

  本次学习活动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好评,最后万有书记做了总结和点评,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党总支发扬学院创新精神,开创了这么好的学习教育形式,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理论学习有趣多了,看来大家没少花心思。研究生党员作为未来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肩负重要使命,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是很有必要的;理论扎实了,才能向身边群众宣传党的主张,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高度和针对性地指导和鞭策,才会更有动力不断创新,将个人前途融入“中国梦”,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科技创新“三个并行”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梦”、“四个全面”、“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三个并行”、“亚投行”、“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红色流行词汇,激励研究生以学促行,争做合格党员。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