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

基础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年10月27日,基础离退休第三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了军事博物馆举办的“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依照时间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历史事件和人物为主体,精心遴选“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精心设计“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用大量照片、文物、视频、图表、油画、雕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粉碎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必胜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的精神成长就是依赖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积累起来的。在历史长河中,长征只是一个片段,却永恒地嵌入了中国人民的记忆,代代相传。今天我们纪念长征,就是要让人民永远记住,中华民族所能达到的精神高度。这些精神包括敢于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坚持正义的理想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的艰苦奋斗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精神信念的一个山峰,它升华了民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参观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时今日,时代发展了,环境变化了,但长征精神依然要成为激励人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的精神支柱;展望未来,大家依然会传承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大家将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