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自强不息 砥砺前行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基础医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活动。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70周年成就展”,该展览围绕着“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深刻体会了新中国70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对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七十年风雨征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史诗。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2008年的第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用无数傲人的成绩,向世人宣告,中国在世界东方昂首屹立。这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共产党的拥护。

“书记讲党课”帮我们一起回顾了一些重要的历史时刻。为了夺取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广大指战员不怕牺牲、浴血奋战,许多英雄儿女的鲜血洒在了朝鲜的土地上。为了祖国的安危,牺牲了近18万的战士。我们用无可争议的胜利展示了中国人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和勇气,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不折不扣的“立国之战”。因为这场战争,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威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从百年前闭关锁国、人人可欺,转变成一个为维护主权、捍卫权益的世界军事强国。我们还学习了“两弹一星”的精神,我国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独立研制成功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这些都成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标志,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弘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从钱三强、钱学森到于敏、郭永怀,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个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会永远激励着我们。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党支部组织党员为“北京益童成长中心”的玉树地震孤儿做了丰盛的午餐并为过生日的孩子举办了温馨的生日聚会。益童中心是一个特殊的家,但从孩子们明快的眼神,欢乐的笑声,以及互相关爱中,我更感受到这是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充满希望的家。我们祖国富起来,强起来绝不仅仅是物质富裕,更是全社会所追崇的大爱精神正在我们周围发生着。每一个遇到不幸的家庭,每一位遭受不幸的孩子,都会得到妥善的安置和帮助,都会得到社会和亲情的关爱。孩子们在健康快乐的成长中也充满了感恩,这种爱的传播对整个和谐社会的发展具有很好的积极作用。也激发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尤其是为困难群众服务,贡献力量的强烈意愿。要将这种活动转化为自然的内心力量,随时随地乐于助人,做一个善良充满正能量的党员。

此外,党支部还组织各位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影片中的主人公赵建国,是一个积极申请入党、老当益壮,为建设北京不断追梦的老人。他为邻里、为街道、为北京做出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扎实的成绩,实在令人钦佩。在他和街道组织的规划实施下,街巷变得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真是让人振奋。他身上展现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带动更多的小巷居民自觉参与到小巷文明创建中来,自觉维护小巷环境,也带来一个城市的大文明。我们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像赵大爷那样,无私奉献,以真心换真心,用真情办实事,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共同创建美好家园而努力。观影后,支部党员深受感动,从美化身边的环境做起,积极清理了楼道的小广告。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在历练中磨砺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北京益童成长中心

 
书记讲党课

清理楼道垃圾和小广告

 

参观北京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