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寻找红军长征的足迹

 

生物物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周年前的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长驱二万五千里,排除万难,最后胜利到达陕北,完成举世闻名的长征。

    为缅怀红军先烈在艰难困苦岁月中对革命理想和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追求、无比忠诚的精神,以及他们英勇顽强、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为寻找红军长征足迹,感受长征的艰难万险,生物物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于20161021日下午,到国家博物馆的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展厅进行了参观。

    展览一共有六个部分,分别是“战争史诗”、“军民情谊”、“艰难岁月”、“长针记录”、“丰碑永存”、“长征画卷”,通过展示红军当年使用的枪支、衣物、书信、布告、木板标语、漫画、生活用具等文物,体现了红军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坚守理想和信念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必须坚守和弘扬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馆时指出的“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今天,纪念长征、宣传长征精神,很有现实意义。通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从长征精神中不断吸取智慧和力量,使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发扬光大,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这一代华夏儿女的新长征,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尽心尽责,刻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北京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更应该为创办一流大学的“北大梦”、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61021日,生物物理党支部组织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在国家博物馆西门合影

 

 

20161021日,生物物理党支部组织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在国家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厅合影

 

 

生物物理党支部组织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在国家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厅参观红军长征时期的文物

 

                                                生物物理党支部

 

                                               201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