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统战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统战部办公室杨丽丽主任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党委副书记孙敏,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代表、归侨代表等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敏主持。

  首先,万有院长/书记做了题为《统筹资源开放办院》的学院综合改革方案专题报告。从学院的现状、当前的困难与面临的挑战、综合改革的理念与工作目标、综合改革方案与工作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改革方案,明确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学院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综合改革方案,围绕打造“健康学术生态环境”,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推进人事综合改革与新老体制融合、统筹空间资源及平台建设、统筹经费管理、建设学科群与PI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

  接着,与会党外人士围绕万有院长/书记的报告及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的工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都很受鼓舞,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盼。

  最后王军为部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并对9月份来我院调研时大家针对医学部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整改做了反馈。同时,她勉励党外人士积极参加党派和各种平台的活动,多为医学部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圆满结束了,大家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搭建平台,通过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支持统战人士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在学校、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学院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再接再厉,勇攀新时期医学高峰。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