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狼牙山党日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写新篇,为迎接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171022日在河北保定狼牙山开展党日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支部的18名支委委员参加。

上午10时,18名党员到达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馆内设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等四个展厅,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业绩和历史,也进一步揭示了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党员们学习当年抗日战士们表现出的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通过历史,珍惜当下党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更好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参观完毕之后,在青山绿水之间,安全有序的队伍中,党员们一同追随英雄曾经的足迹,攀登狼牙山。途中穿越“天井”红玛瑙岩溶洞,洞内套洞,钟乳石千姿百态,暗河长流。过了西天门,多处奇峰、怪石、洞穴供大家欣赏。沿2900级登天梯石阶的努力攀登,一行人最终达棋盘坨,坨顶参观狼牙山五壮士塔,远眺塔西的小莲花峰(小莲花瓣),即五壮士跳崖处。俯瞰狼牙山,感受当年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情怀,自身的历史责任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使党员、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增强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基础医学院党的队伍建设,助力中国梦!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