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观摩青年教师讲课展示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为培养基础医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树立良好工作、生活和事业信念,推进师德师风建设。2010年,基础医学院工会将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以缓解青年教师承受着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发挥工会组织对青年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权益的维护职能。

   4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医科类)竞赛获奖教师讲课展示活动在生化三楼中厅基础医学院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基础医学院各个学系的35名青年教师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前来参加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关注,希望他们能够向在北京大学青教讲课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教学讲课水平,同时为以后参加教学演示竞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之后,获得北京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的易霞、王莉,获得二等奖的张嵘老师分别做了讲课演示。三位老师在演示后,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了参加讲课竞赛的收获和体会,内容涉及如何准备参加竞赛的演示内容、参加竞赛和平时讲课的区别、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一些矛盾等各个方面。

  参加的青年教师在交流过程中都表示,要向三位获奖的教师好好学习,增加自身对教学的重视,投入更多的时间钻研教学。一致认为,学院工会举办这次观摩学习活动,必将为促进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与学习、全面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讲课水平做出一定贡献。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1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