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教职员工踊跃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

 

  4月14日清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为响应北京市总工会等单位发起的“温暖玉树北京职工在行动”募捐活动,帮助灾区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基础医学院工会接到医学部工会4月20日下发的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书后,通过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进行募捐工作。
   从4月21日至28日这几天的时间里,基础医学院广大师生心系灾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捐赠善款。有462位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党总支临床2、3班联合支部共计捐赠善款81487元。本次捐赠善款过程中,基础医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率先行动,于4月26日第一个将捐赠的7100元善款送到学院工会。他们虽然已经退休多年,却很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很多青年教职工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当然,捐赠过程中还有很多感人的事情,是值得我们铭记和难以忘怀的。
    基础医学院工会于4月29日将捐赠的善款送交医学部工会,很快这些带着基础医学院师生员工关爱之情的善款,将由北京市教育工会送交给灾区人民。
   感谢所有奉献爱心,为灾区人民捐赠善款的老师和同学们!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10年4月29日

  附:基础医学院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