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潭柘寺春游活动

 

  4月的北京,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4月29日早晨8点,三辆大客车载着基础医学院100余名教职工从生化楼出发,赴潭柘寺春游活动。

  到达潭柘寺,学院工会为教职工们请了两名解说员,通过她们的讲解,职工们了解到潭柘寺为北京著名佛教寺院之一,位于西郊潭柘山腰,山上有龙潭、柘树,因此得名。潭柘寺历史悠久,北京古谚有"先有十柘,后有幽州"。寺院依山势而建,为三组南北轴线组成的庭院建筑。

  寺内有著名的“帝王树和配王树”,还有柘树,娑罗树、紫玉兰、黄玉兰、百事如意树。寺外有安乐堂、上下塔院、东西观音洞、老虎听经洞等众多的建筑和景点。平原红叶、九龙戏珠、千峰拱翠、万壑堆云、殿阁、御亭流杯、雄峰捧日、层峦架月、锦屏雪浪、飞泉夜雨,早在清代“潭柘十景”就已经名扬京华。千百年以来,潭柘寺一直以其悠久的历史、雄伟的建筑、优美的景色、神奇的传说而著称。

  山坡上、寺院中,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佛教胜地;正是登山健身、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

  此次活动,使教职工们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交流。

        基础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