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为北大争光 为北医添彩

——基础医学院孟书聪老师代表北京大学参加市教育系统游泳比赛取得好成绩

  2012年,北京市教育工委组织了全市教育系统的体育节。3月,基础医学院孟书聪老师参加了北京大学对北京市教育系统的游泳比赛人员的选拔赛,由于他有平时坚持游泳锻炼多年的基础,在选拔赛中以39秒46的成绩获得男子46岁以上组50米自由泳第一,被选中代表北大参加首都教育系统职工的游泳比赛。

  游泳队组建后,北大工会高度重视,专门聘请了游泳教练利用每周二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训练。通过教练一个多月精心指导及孟老师自身的刻苦训练,使得他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孟书聪老师今年已经55岁了,但凭借他的实际成绩又被选中参加4 X 50米自由泳接力队,孟老师感觉到了这也是教练对他的信任和肯定。

  5月12日是比赛的日期,孟老师早晨7点准时到北大集合。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首都教育系统的游泳比赛。北大游泳队的全体队员在北大工会张丽娜副主席、朱老师及游泳教练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由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加上教练在技术上的精湛指导,在比赛中,北大代表队在团体项目和个人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孟书聪老师以34秒71的成绩获得男子A组(46岁以上)50米自由泳个人第五名。与其他三名老师一起组成的接力队,经过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取得了4X5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二名。

  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优异的成绩。与孟老师的交谈中,孟老师觉得个人的成绩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为北大争得了荣誉,为北医增添了光彩。

                                                                                                              基础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