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2月1日上午8点30分,基础医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基础医学院生化三楼中厅会议室成功举办,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工会常务主席王玉明主持。本届比赛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有:刘斌、王韵、张卫光、祝世功、王月丹。基础医学院部分主管教学工作的学系副主任也亲临现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来自各个学系的大力支持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6名参赛选手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教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风格。参赛老师以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逻辑清晰的语言表达、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示、流利标准的英文讲演和丰富详实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来自免疫学系的金容老师以其翔实的讲课内容和新颖的授课方法获得一等奖;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的付毅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韩丽敏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杨、王娟、刘佳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们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韵副院长代表评委组专家分别就每位老师的讲课特点从教案质量、板书设计、PPT制作、语言表达、双语教学、课堂互动、仪表仪态等各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而又精彩的点评。

  王韵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此次讲课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热情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讲课风采。为保证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大学12月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医科类)赛区的比赛,学院将聘请院内专家对参赛教师给予指导,各学系也要认真组织广大青年教师认真观摩,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对全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讲课给予培训,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今后,我们要加大对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宣传和鼓励力度,使其更好的发挥提高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作用。预祝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在12月北京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进行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基础医学院工会   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