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齐心协力 勇往直前 激流勇进 青春无悔

                                                                ――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青年教师拓展暨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三

    为了给各学科的青年教师创造交流机会、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友谊,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基础医学院工会于2010年6月10日组织了学院青年教师赴北京市密云县“奥擂国际野外运动俱乐部”进行拓展训练活动。

   30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拓展活动,早晨7点在北医西门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训练地点。按照教练的要求,分成了“龙之队”、“柳叶刀队”,每队都选出了队长和队秘。龙之队的队训为“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柳叶刀队的队训为“激流勇进,青春无悔”。随后,进行了 “断桥飞跃”、“不倒森林”、“击鼓颠球”、“激情节拍-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等集娱乐与竞技一体的项目。

   精心安排的拓展项目,意在使学员充分认识与激发自我潜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培养相互间的协作意识,实现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的飞跃,认识到困难只是纸老虎,并学会冷静思考;面对挑战,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为了团队的目标,必须努力拼搏,刻苦训练,以超出想象的成绩取得挑战的成功。

   青年教师在体会中写道:这次拓展活动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极限,是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从拓展训练联想到实际工作,也感到受益非浅,随着社会的发展,靠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任务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团队整体的效益显得极其重要,保持整个团队的最佳状态,使其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战斗团体,必须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加强相互间的信任感。

   拓展训练是短暂的,但是它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们影响是深远的,通过这次活动,使青年教师们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体会到工会组织和学院领导的关怀。拓展训练中,“团队配合”和“挑战自我”已不再是字面的教条,让青年教师们通过活生生的例子进行了充分的体验,在拓展的体会中他们都表示要把拓展训练中的收获切实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