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中国科学院尚永丰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基础医学院工会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二

  为引导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学习成功经验,树立正确的事业信念,基础医学院工会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教授,于2010年5月5日下午2:00,在生化三楼中厅基础医学院工会教工之家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这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工会2010年正在开展的对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在座谈会上,尚永丰教授与青年教师座谈科研思路、科研课题的选题和课题设计、科研基金的申请与奋斗历程。以他自身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时就具有在科学研究上远大的追求目标,至今取得如此成就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年教师们做科学研究工作,不仅要养成科学训练的综合素养,同时应具有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科学研究成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取得的,要具有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鼓励青年教师们:只要你肯吃苦、有上进心、设定目标、坚持不懈、甘于奉献,将来一定能在科学研究上有所成就。

  与科学院院士的座谈交流活动,使青年教师学到了取得科学研究的成功经验,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