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八大处公园

        在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开展,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奥运氛围,带动广大教职工以参与健身运动的实际行动祝福北京奥运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工会于2008年4月11日组织了教职工春游八大处公园健身登山活动。     八大处公园位于北京西山著名风景区南麓,距市中心16.8公里,创建于隋唐至明清时期,素以奇观三八、八刹、十二景著称。翠微、平坡、虎师三山比肩而立,万木葱茏;八座古刹长安寺、灵光寺、三山庵、大悲寺、龙泉庵、香界寺、宝珠洞、证果寺、错落镶嵌于重峦幽谷之中,碑光塔影、古木奇石、景随步至、春山杏 林、水谷流泉、深秋红叶、层峦晴雪等十二胜景,四时多致、催人遐思。     以古松柏为主体景观的百卉园,以飞流瀑布,山间小溪,平湖叠水三景合成的映翠湖,以黄栌树、火炬树为主要树种的红叶观赏区,给古老的园林凭添了诸多新趣。 八大处公园是京郊最适宜登山的地点之一,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三山环抱”而形成的特有小气候,以及不高不低的山势,使八大处公园成为京城百姓登山健身的首选之地。2001年,北京市体育局从高度、山势、登山环境等多方面综合考察后,正式确立八大处公园为本市四佳登山健身场所之一。近年来八大处公园根据自身的山形地貌,推出登山健身四条线:沿寺庙步步登高游,跑大道强健体魄游,访“石刻”寻幽探险游、观印章林间吸氧游。
     教职工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登山线路,达到登山健身的目的,公园内各种设计新颖、内容丰富的健身牌示,指导大家如何科学登山。八大处公园在登山沿途安装了健身器材百余件,免费供游人使用,满足了登山教职工的不同需求。另外教职工们还在两块用鹅卵石铺成的健身步道上进行健身行走等。 八大处的自然风景绮丽动人,四季风景如画:春天,满山遍野的杏花、桃花、迎春、连翘等纷纷盛开,团团簇簇,煞是好看;前来登山,既愉悦了职工的心情,又登山锻炼了身体。基础医学院100多位职工以参与运动的实际行动,营造了全民健身,迎接奥运的氛围。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0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