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获得“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11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会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高倩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神经生物学系主任万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敏,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玉明,神经生物学系韩济生院士,党支部书记崔彩莲教授,学系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验收评审小组由医学部工会领导和学院工会委员组成,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担任验收组组长。孙敏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系主任万有教授代表学系党政班子以“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神经生物学系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学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系领导对工会小组工作高度重视,在工会干部的配备、工会活动组织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工会小组在围绕学系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民主参与、开展活动、关心职工、构建和谐、凝聚人心等各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系工会小组长蔡捷代表学系工会小组做了题为“ 温馨的小家 力量的源泉”的工会建家工作汇报。报告从党政工团联合,构建民主小家;重视教学改革,建设教学小家;积极探索创新,构筑科研小家;开展多种活动,建设温馨小家;热心回报社会,构筑感恩小家等5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介绍了系工会以“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系内的正常工作开展铺路搭桥所进行的积极努力,展现了神经生物学系和谐一致、团结向上的风貌。充分表达了在过去的几年里,系工会小组在系党支部和院工会的指导下,引领教职工在参与民主管理、加强职工素质教育和发挥工会小组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学系和谐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听取汇报之后,验收评审组与学系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教师们表达了对神经生物学系工会积极主动、热情开展工作的肯定和对学系这个温暖小家的感激。充分肯定了学系领导班子和老教授们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凝聚力团结学系教职工营建学系民主氛围、服务教职工、构建系室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评审组的各位老师实地考察了建家情况并对学系工会工作档案等资料进行了审阅,整齐翔实的材料展示给验收组老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代表验收组就本次验收情况做了总结和反馈,认为神经生物学系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会小组的建家工作;工会小组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了有益职工身心健康和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各项活动,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促进学系民主建设和营建和谐做出一定贡献。验收组一致同意授予神经生物学系“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和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向神经生物学系颁发了“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牌匾。

  系党支部书记崔彩莲教授最后代表神经生物学系以“感谢、感恩、行动”六字做了讲话,感谢多年来各级领导对学系工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感谢系工会干部为学系建设做出的贡献;感谢全系师生员工为建家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将以此次模范职工小家验收为契机,学系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工会小组的工作,保持党政工一心,以评促建,更好地发挥工会小组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系发展做贡献,为北医创建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做了总结讲话,她对神经生物学系的建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贺神经生物学系获得“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指出座谈中教职工对领导班子的赞誉,系室团结和谐的氛围以及像家一样温馨的环境充分体现了建家工作的成效;学系50年的历史,良好的学科基础,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韩济生院士的书法作品“求索奉献唯济众生;华枝春满天心月圆”,更是体现了全系团结向上,拼搏奉献的科研精神,推动着神经科学科研事业,跻身于世界科研领先水平。希望神经生物学系继续努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把系室建设成一个具有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的团结进取、民主创新、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

    

    

 

 

  

  基础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