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成功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及基础医学院双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各系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特邀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万有教授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敏主持,预备会上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对基础医学院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培训报告中,刘主席围绕教代会的定义、内涵,如何落实好教代会职权、建立提案工作机制以及做好教代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对代表进行了培训。刘主席指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颁发,标志教代会已经纳入法制化轨道。学院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的延伸和拓展,组织召开好教代会,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八项职权,做好代表提案工作,对充分发挥好教代会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民主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预备会议之后,召开正式会议。首先,代表们听取了尹玉新院长的工作报告;尹玉新院长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2015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同时,尹院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和学院建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号召大家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气魄,只争朝夕、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争创一流的信念,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

  

  接着,按照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对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按照医学部工会教代会的要求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敏向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提交代表审议。按照会议议程,代表分为两个组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个组的组长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代表们提出的对部、院的发展建设具有促进作用的意见和建议,将在教代会闭会后,以代表提案的形式提交部、院两级教代会。

    

  会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教代会和工会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民主政治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学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希望在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教代会、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工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教代会、工会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使教代会、工会工作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教职工群众的期待。坚持民主办会,依法办会,廉洁办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教代会和工会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院教职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各项改革和发展中再创佳绩,为创建国际一流的基础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代表们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多提出有益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教代会、工会积极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学院发展的大局,为创建和谐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小组分组讨论

       

第二小组分组讨论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