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通知

工会通知

关于举办基础医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的通知

 

基础医学院各系、室: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展现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基础医学院暂定于2009年12月中旬以前举办“基础医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请各系室负责教学工作的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具体安排如下:

  1、10月12日—11月30日各系室组织选拔参赛选手,请于12月5日前将推荐选手名单报基础医学院工会。

   2、参赛人员:参赛青年教师年龄要求45岁以下(1964年1月1日后出生)。

  3、名额分配:原则上每个学科推荐1位教师,多推不限。

   4、基础医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内容:

  (1)合理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A、使用计算机教学课件。B、使用Internet网上资源。C、配合使用多媒体。

   (2)充分利用教具、模型等教学辅助品,鼓励自制教学模型。

   (3)教案、教学内容符合该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教学步骤符合学生的认知心理,内容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教案量为一课时(50分钟)。

   (4)演示:用普通话或英语讲授教学内容20分钟(从一课时的教案中选讲一部分);注重启发性,讲求逻辑性;能合理、充分、有效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等教学手段,教学用语清晰生动、有表现力;教态自然大方,着装整洁庄重。

   (5)板书:板书布局合理,能体现教学内容重点及逻辑联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讲求书写速度;板书要与教学演示同步,不能没有板书。

   (6)鼓励使用外语教学或双语教学。

  5、本次竞赛,根据评委会评判,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人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人500元;优秀奖若干人颁发奖品及证书。获奖证书加盖“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公章。

  6、评委名单:待定

  7、比赛前,将组织参赛选手演示软盘、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具体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8、院级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在满足医学部教学优秀奖评审条件时,经所在系室申报,将授予本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不占系室名额)。

  9、院级竞赛举办时,要求各系组织青年教师观摩,2008年、2009年新上岗的青年教师必须观摩院级竞赛。

附件1: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评分表

附件2: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报名表

          基础医学院工会

  教学办公室

                                    200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