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 工会通知

工会通知

基础医学院工会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通知

 

各系室工会小组:

  基础医学院现有35岁以下青年教师(教学岗位)50余人,绝大部分承担着繁重的科研、教学任务,承受着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青年教师作为未来学院、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坚力量,树立良好的事业信念、人际关系信念、健康生活信念等对于他们自身成才以及弘扬师德师风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维护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权益是工会组织发挥维护职能的重要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生活素质教育尤其是优质生命信念的教育,强调如何更好的生活、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创造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共同探索并认识生命的意义。

   2010年,基础医学院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针对青年教师开展以下培训活动:

   1、2010年4月:举办“北京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医科类)竞赛”获奖选手教学演示观摩活动

   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讲课水平,培养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质。

  2、2010年5月:邀请中科院院士与青年教师讲座交流

  通过学习院士的成功经验和奋斗历程,引导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事业信念。

   3、2010年6月:组织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为各学科的青年教师创造交流机会、加强沟通联系、增强团队精神,进一步增进友谊,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信念。

   4、2010年9月:邀请养生学专家讲座

  了解健康生活、健身养生知识,帮助青年教师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信念。

   请各工会小组于4月25日以前将35岁以下参加培训活动(第2、3、4项)的青年教师名单上报学院工会。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1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