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3年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工作通知

基础医学院各系、室、中心:

        2012年度,在各系室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我院青年教师放射医学刘昭飞老师被评为北京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生理与病生理学系窦豆老师被评为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免疫学系初明老师被评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岗位能手。为进一步促进医学部“号、手”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化,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医学部团委决定开展评选表彰2013年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基础医学院团委根据北大医学部团字【2014】3号文件的相关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2013年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

(一)评选范围。

        2013年度在医学部开展“号、手”争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集体和个人。

(二)评选条件。

1. 青年文明号条件。

(1)35周岁以下青年占60%以上,负责人至少有1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全体成员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卫生工作各项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

(3)在医疗、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和服务中表现高度的职业文明水平,取得突出成绩,创造出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

(4)全体成员能够弘扬文明新风,优质服务,诚实守信,文明从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同时能够努力学习业务,钻研技术,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知识和技能,青年中涌现出一定数量的各级青年岗位能手。

(5)所在单位团组织机构健全,重视发挥团员、青年的作用。能紧紧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有明确的创建规划、细化的创建标准、醒目的创建标识、可操作性的创建载体。

(6)工作及成效得到本单位党政领导的肯定,并受到周围群众或服务对象的赞誉,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

(7)该集体须是所在单位的院级“青年文明号”。

2. 青年岗位能手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具有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敬业爱岗,勤奋工作。

(3)熟练掌握本岗位各项业务技能和知识,成为业务技术尖子,具有自主创新成果者优先。

(4)优质并超额完成本岗位各项年度考核指标,成绩突出。

(5)在本单位、本系统组织的技术评比、业务考核等活动中成绩优异,受到表彰,其业务水平得到群众认可,或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推荐。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推荐工作,新申报青年文明号的集体需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申报表》并上交3000字左右电子版文字材料一份,三张电子版创建活动照片(需配图片说明:时间、地点、活动内容等);申报青年岗位能手的个人需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申报表》并上交2000字左右第三人称电子版文字材料一份,电子版生活照一张。重新认定的“青年文明号”需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重新申报表》上述材料各一份,连同电子版于2013年4月1日前报基础医学院团委,办公室:生化楼313。其中所有表格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先进事迹材料和照片仅需提交电子版。

(二)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严格把握推荐集体和个人的条件,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保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先进性。

(三)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在单位营造崇尚技能、学练技能的良好氛围,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创建活动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联 系 人:俞荔琼

        联系电话:82801429

        电子邮箱:qiongqiong_1984@163.com

                                   

共青团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14年3月6日         

附件:

1.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申报表》

2.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申报表》

3.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文明号重新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