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

  为落实环保部、北京市反恐办,市公安局等上级部门检查意见,加强医学部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医学部本周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5年3月24日至2015年3月27日。

  二、检查范围

  医学部校园范围内所有实验室、实验室准备间、库房、杂物间以及办公场所。主要检查正在使用或闲置不用或已废弃的含放射源的设备、射线装置和放射性同位素。

  重点从曾经开展过辐射工作的单位及人员入手,通过回顾、分析、追溯是否曾经使用过放射源,射线装置,放射性同位素。

  三、检查要求

  各系室在本次部署会后,立即开展自查,并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检查工作:

  1、对办公场所、实验室、库房、实验室准备间及杂物间等地点进行地毯式清理检查。

  2、使用液体闪烁计数仪、伽马计数仪、气相色谱、液相色谱(使用放射性检测器)、色谱联用仪、X射线装置等仪器的单位应安排专人、逐台查看。

  3、无论是否发现含源设备、射线装置、放射性同位素,各单位均需填报《系室含源设备、射线装置及放射性同位素清查表》(见附件,简称“清查表”)。

  并请各系室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30日前报生化楼306刘德亮老师处。

  四、检查落实

  设实处将安排专人对重点单位、重点仪器逐一进行实物清查,并对隐瞒不报、漏报的单位进行全校通报,并按公安局、环保局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设实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地址:西北区(原物资供应中心)小院1层101。

  联系人:孙品阳   联系电话:82801646

        电离辐射标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