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院庆60周年致全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院师生员工:

你们好!

  时光如梭,岁月荏苒,转瞬间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六十年周年。六十年的沧桑,六十年的辉煌,六十年的时光见证了新中国基础医学教育的发展历程,我们每一个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北医基础人身处其中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六十年来基础医学院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成熟,不断的发展,凝聚了几代北医基础人毕生的心血与精力。今天,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已成为国内著名的医学教学科研中心、国家基础医学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形成了完善的教育和科研体系,不断取得累累硕果和重大科研突破,在国际上已经拥有了重要的影响力。

  今年9月14日,是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六十周年院庆日。为了弘扬学院的光荣传统,全面总结学院60年的办学经验,探索医学教育发展规律,增进社会各界对学院的了解、关心与支持,学院决定本着“简朴、务实、传承、展望”的宗旨,从5月起围绕六十周年院庆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并拟定于9月14日举办基础医学院成立60周年学术报告会等活动,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院庆系列活动和院庆筹备工作,并对院庆活动提供您宝贵的建议。

  六十年是一个节日,欢歌笑语;六十年是一次聚会,盛满回味;六十年是一个总结,检阅成绩;六十年更是一个起点,放飞理想。每一名曾经的、现在的、将来的北医基础人都要以六十周年院庆为契机,回顾历史,加深对学院精神传承的理解与体悟;展望未来,以蓬勃的面貌和充沛的活力,继续为争创世界一流医学院做出贡献!

   基础医学院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