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夏令营-“共同的理想”招生简章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型国家的根本保障。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而在创新实践中,兴趣和需求是最重要的两大驱动因素。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有趣的才有创造力。为了实现更多的师生找到合适的组合,碰撞激发更多的创新思维,我院曾举办过多期暑期夏令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人才,创新人才的挖掘需要有夏令营这样的平台。为此,我们拟举办2016年暑期夏令营,继续为导师和有志于科研创新的学生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帮助优秀的您找到有着共同科研兴趣的最合适的导师。

  一、目的意义

  1、促进导师和学生交流,增进了解

  2、遴选优秀学员

  二、时间地点

  1、时间:2016年7月14-17日

  2、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

  三、申请资格

  1.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全国重点高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品德,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3.具有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对生命科学和医学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或学术研究工作。

  四、申请程序

  1.登录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主页的“研究生窗口”(http://sbms.bjmu.edu.cn/yjsck/index.htm)下载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2016年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按要求填写完整后于6月26日前发至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石爽老师邮箱(shishuang@bjmu.edu.cn)

  2.填写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 学校推荐盖章;

  3.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4.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

  5.本科阶段成绩单(截至目前);

  6.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7.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一份为原件(含以上2-5项),一份为复印件(含以上2-7项)填写完整,请于2016 年7月1日前使用中国邮政EMS邮寄至:北京市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邮编100191)石爽收。

  学院审核并确定接收名单,并于7 月6日前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网页研究生窗口公布接收名单并短信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五、主要活动安排

  1、7月14报到,安排住宿。需持二代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楼305

  时间:8:30-17:00

  2、7月15、16日开营仪式、各系所基本情况介绍、师生面谈、遴选优秀营员。

  3、7月17日,办理离营手续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楼305

  时间:7月17日上午8:30-11:30

  六、学生享受的待遇

  1.免费提供14日-16日三天住宿(本校和北京地区高校学生不安排住宿);

  2.活动期间每人补助餐费90元(北大医学部学生不补助)。

  七、联系方式:

  石爽

  电话:82805349

  邮箱:shishuang@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