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绿茵点亮梦想,基研勇创辉煌

 2014年11月4日下午四点半,2014年北医杯足球赛决赛在风雨操场打响。决战双方是两支老牌强队——基础研究生队和留学生队。

 我们基础研究生队首发阵容是李英杰、段建辉、伊利、田小生、李彤、阿布都、赵阳、刘贺林。上半场两队互有绝佳机会但均未进球。下半场第6分钟,基础研究生队的段建辉利用定位球为基础研究生队获得第一粒进球;但第7分钟,留学生队的泰利踢进一个远射,双方1:1踢平;第9分钟,基础研究生队踢出漂亮的配合,替补出场的巴赫踢进了一个单刀球,为比赛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之后留学生队开始了猛攻,但都无功而返。最终基础研究生队夺得本届“北医杯”足球赛冠军!

 基础研究生队前身是基础一队,曾多次获得“北医杯”“足协杯”冠军。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北医杯”基础研究生队的光辉战绩。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护理学院队,最终15:0大比分获胜。其中有三名队员完成帽子戏法:巴赫5球,阿布都3球,赵海涛3球;另外赵阳、李彤、段建辉、伊利各进一球。第二场对阵医实医检一队,凭借巴赫4球、李彤2球、赵阳2球、赵海涛2球以及对方一乌龙球以11:0轻松获胜。

 淘汰赛第一场对阵曾获得北大新生杯亚军的基础一队。经过激烈的比赛,基础研究生队凭借阿布都的两球2:0获胜,顺利进入四强。半决赛相遇了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队伍药学研究生队。不过基础研究生队仍占据了绝对优势,频频威胁对方球门。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基础研究生队做了一些调整,加强了前场进攻。最终,替补出场的阿布都踢入关键一球。随着比赛接近尾声,药学研究生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击,但在基础研究生队段建辉、赵海涛、伊利、田小生等防守悍将的稳固防守下,对方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最终以1:0小比分打败对手进入决赛。

 本届“北医杯”足球赛,基础研究生队创造了所有比赛全胜、累计31个进球的辉煌记录,再一次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足球队的强劲实力。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在组织招募、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夺冠功不可没。

                                                                                                                         

                                                                                 撰稿人   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