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新生代表发言

 

2017级基础医学2  李佳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李佳宇,来自2017级基础医学二班,毕业于北师大实验中学。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17级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向帮助我们顺利报到入学的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其实身边的人知道我要学医时,都满脸惊诧,因为在他们眼中,我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是个小号手,是个央视小记者,是个英语还不错的小孩儿。他们觉得我应该会学体育、会学艺术,或是传媒,又或是外国语。他们认为我会出国留学,会去录取了我的麦吉尔或南洋理工,而我却选择学医,选择北大医学。

我决定学医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这,是我最初的梦想。

医学,关注疾病与健康。我第一次对医学有朦胧的认识大概是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的跳水教练因为癌症离开了人世。那时候我还很小,我不理解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健康的女强人会说走就走,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的生活。疾病,可以吞噬一切,这就是我儿时最简单的认识,也是促成我学医的最初动因。

每当重大疾病来临之时,就像当年的非典时期,就在大家感到无望无助时,冲在疫情一线的是医疗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坚守,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给大家勇气和希望,让我们对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充满敬意。

不可否认,作为医学生的我们面临着挑战,较长的培养周期令我们面临着比其他行业更晚出成果的现实,巨大的医生缺口与当下的医疗环境又使医学生在未来面对沉重的压力。

但同时我们更多地看到,我们处在一个中国医疗事业飞速发展的时代,凡是与健康有关的行业都在全速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表明了国家对健康事业的重视,对一个医学生来说,未来充满重大的发展机遇。

作为北大医学的学生,选择了北医就是选择了高标准。请相信,我们2017级医学生热爱医学,渴望开始我们的医学生学习。我们会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学医生涯中时刻保持对医学的热爱;我们会严谨求学,打牢基础,为未来做足准备;我们会秉持北大医学优良传统,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北大医学人。

在我看来,人的健康问题是一个人生活幸福的关键,而医学工作者正是保证每个人健康的关键。去年,我参加了由基础医学院组织的“感受医学生”活动,我尤其深刻的体会到了北大医学师生对于医学的热爱,他们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与校门口那块石碑背后厚道二字,不仅是立医学生之本,更是立人之本。

很开心成为一名北大医学人,真的很开心。刚才听了学长的发言和老师的讲话,我们更加感受到成为一名北大医学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殷殷期盼。请相信,当我们毕业迈出这座校园之时,身上会有着一股霸气,一股韧劲,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最好,将北大医学的优良血脉传承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