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灵秀钟人文物盛,历历堂中非凡俗

  

  ——记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传承 筑梦 启航”学生助力项目

  暨校友兼职班主任聘任仪式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发展,医疗环境的变化对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更加全面,医学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给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视野和选择,基础医学院在现有育人模式的基础上,以项目形式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导,开启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为目标的“传承筑梦起航”学生助力项目。项目采取分段实施方式,首先开展的是校友兼职班主任计划。以2013级基础医学、医学实验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等四个专业为试点,由医学部校友会遴选并推荐四位优秀校友作为学生的兼职班主任,以校友的成长经历给在校学生以启迪和鼓励,传承北医精神,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校友意识和爱校情怀。

  3月6日晚6:30,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传承筑梦启航”学生助力项目暨校友兼职班主任聘任仪式在逸夫楼209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医学部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肖渊,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校友会沈娟,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房亚力,院团委书记俞荔琼,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柳絮,兼职班主任田鹤。此次活动特别聘请的四位校友分别是:83级医疗系校友、北京诚诺美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坚,87级医疗系校友、美中宜和创始人兼CEO胡澜,93级基础医学校友、爱康君安健疗国际总经理屈伟,94级临床医学校友、弘晖资本合伙人创始人赵刚。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主持。

  仪式正式开始后,在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欣赏了一个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开场视频,讲述了几个医学生在大学期间在创业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视频结束后,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助力项目;随后以班级视频介绍和四位校友分享人生历程和感悟的形式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相互增进了解;最后,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老师向四位校友颁发了兼职班主任聘书并总结讲话。仪式结束后,四位新聘任的校友兼职班主任分别与各自班级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

  学生助力项目作为学院学生成长的一种补充形式,希望发挥社会育人功效,依托校友资源和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吸引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加强对校内学生的教育引导,构建立体的教育网络。校友兼职班主任计划是学生助力项目的第一步,着重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填补学生在校教育中关于创业方面的空白,后续基础医学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帮助学生完成梦想,开启精彩人生。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