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转发医学部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集体奖项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临床医院:

为贯彻全人教育理念,营造集体育人环境,结合医学部的育人目标,根据北京大学学工部统一要求,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现启动2013-2014学年学生集体奖项的评选工作。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和表彰在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工作集体,将同期开展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工作

1. 医学部拟推荐1个本科生候选单位参评该奖项。

2. 评选程序:

(1)即日-9月4日(周四),各单位提出口头申请;

申请单位将参评意向电话反馈至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同时开始准备初审会的展示材料;

(2)9月中下旬,教育处组织初审会,具体另行通知;

(3)9-10月,推荐单位提交申报材料,提交材料及要求另行通知。

二、学生集体奖项评选工作

奖项包括: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医学部优秀班集体、学院优秀班集体。

市级集体奖项尚未启动评选工作。2013级医预学生评奖办法另行通知。

(一)参评条件及要求

1. 评选条件详见《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学生班集体奖项评选办法》(见附件1)。

2. 名额分配及基本要求

(1)分配名额及参评条件

奖项

级别

整体名额

及说明

说明或说明

参评条件

班级风貌

成绩要求

1、当年本班学生无违纪违法行为,无因各种原因受处分的学生;

2、当年宿舍卫生检查均为优良;

3、所在班级班风、学风端正。

学院级

200人以下单位,产生0-1

200-500人单位,产生0-2

500人以上单位,产生0-3

各学院自行制定评奖办法;择优推荐医学部级优秀班集体

医学部级

15

(从中产生北大级和北京市级各奖项)

学院级优秀班集体均有资格参评医学部级班集体

认真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出勤率达到90%以上;

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

同等条件下,获得当年度各级示范宿舍奖励的班级优先。

全班同学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优良率达到70%以上;

体育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北大级

另行通知

由医学部评审会推荐

市级

另行通知

由医学部评审会推荐

 

 

 

 

 

 

 

 

 

 

 

 

注:“优良率”指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在80分及以上的同学在全班同学中所占的比率;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成绩优良比例高且不及格率低的班级。

 

(2)基本要求及说明

① 所有学院级优秀班集体均有资格参评医学部优秀班集体,但须符合医学部级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条件;

② 市级、北大级优秀班集体和医学部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可以重复获得,医学部级和学院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不重复获得;

③ 经过医学部评审会,未当选医学部优秀班集体者,则自动成为该学院的学院优秀班集体;当选医学部优秀班集体者,医学部将从中推荐参评北京大学及以上级别的集体奖项。

 (二) 评选程序

1. 即日 - 9月19日(周五),根据学院培养计划,各单位成立评审小组,组织学院评审会,产生学院级优秀班集体;同时,择优推荐班级参加医学部评审会,并提交相应材料;

2. 9月26日(周五)前,教育处、学工部成立医学部优秀班集体评审组,审核候选班级提交的材料。各候选班级依据评审细则完成相关前期工作。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3. 10月16日(周四),召开医学部班级风采展示暨优秀班集体评审会,依据展示班级现场表现,产生医学部级优秀班集体,同时产生北大级集体奖项的候选单位;市级集体奖项的推荐班级将沿用该评审结果;

4. 10月,由医学部评审会推选的北大级优秀班集体将代表医学部参加“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答辩会,并按要求上报相应资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参评医学部优秀班集体提交材料要求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9月19日(周五),逾期视作弃权。具体要求如下:

1.《北京大学医学部2013-2014学年优秀班集体申请表》(见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材料文件名为“【申请表】学院-专业班级”;

2.《2013-2014学年优秀班集体申请班级情况汇总》(见附件3,电子版),上报两个及以上医学部优秀班集体的单位,须标明推荐顺序,文件名为“【汇总表】学院”;

3. 事迹材料(电子版),包括班级简介和事迹(正文)两部分,文件名为“【事迹材料】学院-专业班级”。要求如下:

班级简介:150字以内,含班级名称、人数等基本信息;2013-2014学年曾获得的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一句话概括的班级特点,等;

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限2000字以内。标题要求简练准确;事迹材料应详实地反映班级风貌,叙事角度应为第三人称,重点阐述2013-2014学年班级工作的特色和创新点,内容可以涉及班级概况、党团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和活动开展情况等班级建设成果的各个方面;

4. 集体照1张(电子版,横版,JPG格式),文件名为“【照片】学院-专业班级”。

上述所有电子版信息,请打包进一个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学院-专业班级”。

以上资料将汇编入《北京大学医学部2013-2014学年奖励奖学金文集》,此外还将作为医学部评审会前各班在“北医学工”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展示的素材。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相关评选工作。

 

联 系 人:郑凌冰 段瑞阳 于晨 李晗

联系电话:82805270/1553

电子信箱:daisy_duan@163.com


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学生班集体 奖项评选办法.pdf 附件2:北京大学医学部2013-2014学年优秀班集体申请表.doc 附件3:2013-2014学年优秀班集体申请班级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