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和巡察整改落实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大学、医学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同时推进巡察整改的落实,基础医学院于4月2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落实,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学院各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敏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孙敏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介绍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强调重点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北京大学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所做出的独特贡献,继承和发扬百年来北京大学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所形成的光荣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委书记万有要求各支部书记做出表率,带领支部党员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达到“明历史、悟思想、见行动”,要着眼当下,将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特别是落实到正在进行的巡察整改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整改方案,有效推动院党委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逐一销账。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师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