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 2006年6月15日 在团委多功能厅举行了“重走长征路”专题活动。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共有学生党员132人,共设有9个学生支部和一个教工支部,为了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已经实现了在低年级由党员,高年级班级建有党支部的目标,同时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教育形式,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能动性,为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积累的大量的经验。

 

在本次的教育活动中,党总支采取联欢形式,各支部通过朗诵长征组诗、合唱长征歌曲、讲述长征故事等活动来回顾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胜利。在击鼓传信、草地陷阱等一系列长征情景模拟中,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为了使同学们更能切身体会到红军的艰难与困苦,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电影《万水千山》,重温了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打腊子口等光辉的战斗历程。感悟红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在加深对红军长征了解的同时,领会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

通过回顾历史,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面,也深切体会到长征精神的真正含义,明确了我们在今天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这种长征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鼓舞,感动敬佩之余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要将长征精神永远保持下去,树立新时代的荣辱观,激励自身不断前行。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200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