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成功召…

 

   2020年1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成功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基础医学院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敏主持。

首先,代表们听取了万有院长的工作报告,万有院长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2019年,是北大医学和基础医学院的综合改革年,学院经过前期大量的、充分的调研、论证、征集意见等工作,完成了教师分系列管理和新老体制融合方案等一系列改革方案,全面启动了学院综合改革工作。2019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科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学院发展还面临着压力和挑战,还存在很多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已经全面启动的综合改革工作既符合新时代北大医学发展的总体要求也符合学院的发展实际,综合改革目标明确、方向清晰,相信在广大教职工的携手奋进下,一定能打造健康的学术生态环境,让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好的人才、产出更好的科研成果,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着,代表们对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敏作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按照会议议程,代表们分两个组进行了充分讨论,组长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代表们提出的对部、院的发展建设具有促进作用的意见和建议,将在教代会闭会后,以代表提案的形式提交部、院两级教代会。

会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如何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助推学院的事业发展,提出希望:第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代会、工会要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共识,切实履行职权。第二、始终坚持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了解一线教职工所思所想,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注重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情绪引导。要真正成为教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提升教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构建完善的教职工服务体系。第三、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发展,要实事求是,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结合学院发展的重点、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完善教代会、工会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基础医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全院教职工凝聚在一起,坚持改革、锐意创新,为学校“双一流”改革和北大医学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万有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代表们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多提出有益于学院综合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2020年是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教代会、工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工作,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目标努力奋斗!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