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1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党委副书记孙敏出席了本次活动,各支部党员代表列席观摩学习竞赛由学院办公室崔翔宇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由来自学院党委下属在职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的16代表参加,组成了4支参赛队伍。学院党委为此次竞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在4月初召开了启动会,阐明了学习党史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对参赛党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并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基本学习资料,结合《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公众号进行学习和练习

在紧张激烈的竞赛环节,进行了小组必答题、个人必答题和抢答题的比拼各小组准备充分,比分你追我赶,尤其是以马元亨老师为组长的第一组选手,在抢答题环节配合默契,连连抢答成功,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将团队合作和个人能力展现到极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现场观众也沉浸在比赛中,时而选手的正确答题发出赞叹,时而对选手的毫厘之差表示惋惜。在常规答题结束后,由于出现平分的情况,两组选手通过附加题决出了和第四名

竞赛在选手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现场观众也表示从竞赛中收获良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应邀给获奖选手们颁奖,随后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赞扬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起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带动学院全体党员更加积极的学党史、悟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