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义翘神州奖学金项目”签约仪式

 

2020年11月1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义翘神州奖学金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行政2号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中国区市场总监薛伟、区域销售经理杨颖,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教育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孙莉莉,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副院长、放射医学系主任王嘉东,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平风等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王嘉东副院长主持。他对在场所有嘉宾、领导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捐赠方代表张杰总经理、捐赠企业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此次捐赠基金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杰博士是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杰出校友,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理学专业。他是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新创工程亦麒麟人才,荣获201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他领导的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入选科技部"现代服务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的唯一的一家生物技术企业,是北京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获批北京市单克隆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63科技攻关项目和北京市科委项目。

为支持基础医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于基础医学院设立“北京大学义翘神州奖学金”项目,设立时间为2020年-2022年,该项目将对75名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的优秀研究生提供奖励资助,同时还将支持学院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对捐赠方再次表示诚挚感谢和介绍与会嘉宾后,王嘉东副院长宣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万有院长致欢迎辞。

万院长对张杰总经理及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办学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的良好发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多层次基础医学教育、人类生命科学和疾病防治基础研究的教学科研基地。他说到,张杰总经理不仅是成绩卓著的优秀学者和驰骋商场的企业精英,更是我们亲密的杰出校友,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彰显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代表,学院希望继续与企业在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促中国基础医学研究领域的发展。

接下来,义翘神州总经理张杰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立足于自主创新,打破进口试剂垄断,助力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与医药产业发展;同时也推动中国自主生物试剂品牌走向世界,加速生命科学研究和创新药物开发,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不断进步。此次设立“义翘神州奖学金”就是希望能回馈母校,激励基础医学领域的优秀学子专注科研,做出更多有重要意义的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和人民。

张杰总经理介绍义翘神州公司发展情况

 

 

 然后肖渊副主任与张杰总经理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书,双方来宾上台见证。

 

张杰总经理代表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医学部捐赠支票板

 

 

肖渊副主任代表医学部向张杰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

 

学生代表为张杰校友佩戴医学部校徽并献花

 

最后肖渊副主任致辞,他讲到今年是北医建校的108周年,这108年来北医发展迅速,在教育、学科和医院建设方面都走在国际前列,在国家发展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北医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主线,面向国际前列、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北大医学的责任和担当。基础医学是北大医学的根本和基石,基础医学人才的培养也是重中之重,特别感谢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北大医学的基石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对义翘神州公司回馈社会,热心助学,支持北大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表达感谢。他表示会用好公司的捐赠资金,激励优秀研究生更加努力学习,并希望双方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服务企业发展、深化科研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方面密切联系,互赢共促,共同发展。最后希望北大医学的老师和同学心怀感恩,用自己优异的工作成果和学习成绩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