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系统生物医学系党支部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

心血管研究所党支部

免疫学系党支部

100年风雨同舟,100年艰苦奋斗,百年基业恰风华,沧海桑田记党恩,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大变革,作为党员,同党一起走过百年的四分之一,更能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我更感责任重大,作为教育者,我们肩负的不仅仅是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更有为党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本领,为培养医学未来人才勇往直前。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郭琦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师生齐聚会议室,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93岁的韩济生院士精神矍铄,观看了直播,他带来墨宝,师生们签字留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师生们将凝心聚力,永远跟党走,为创一流北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

今天,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100年前,他如一轮红日从苦难的中华大地徐徐升起,如一位巨人迈着坚定的步伐穿过历史的尘埃。他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民族解放运动,八年抗战,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建立新中国,进行现代化建设,带领人民脱贫致富,实现了小康;在新冠疫情肆虐之时,反应迅速,领导有力,使全民团结抗疫,取得了战疫的胜利;神州十二的成功发射更是反映了中国近些年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今天很多人说生在中国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稳定的社会环境,蒸蒸日上的人民生活,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是为人民着想的,是一个可靠的党。

一百年的征程,一百年的考验,一百年信仰的诺行,无数人为之奋斗,不惜牺牲最宝贵的生命,今日民族之崛起,国家之昌盛足以告慰英灵,鼓励我辈及后来者继续前行,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百年亦少年,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党支部 姜彬

2021年7月1日清晨,天安门广场,人们英雄纪念碑前,少先队员,热血青年,广大官兵汇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最深情的问候。我静坐在转播屏前,心情澎湃的听着习主席的讲话,数次热泪盈眶,为我们的党自豪,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当时的中国满目疮痍,犹如一位垂垂老矣的老人,是一群觉醒的优秀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滋养了我们的国家,让它重焕青春!百年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并不是一条鲜花和掌声包围的坦途,而是布满荆棘和杂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让我党带领着人们群众开辟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征途。

回想我入党那日,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工作二十多年来,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正如习主席说的: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孜孜以求,不断奋斗,在拼搏中进取,从奉献中收获。

百年党史,一部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奋斗史;百年政党,一个伟大光辉的人民政党!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党支部 王璞

今天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刻感受到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将在今后的祖国建设中,担负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本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祝福我们的党永远辉煌!祝福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

---本科生党支部 赵姗

今天是令人心情澎湃的历史性重大重要日子,是伟大的党成立100年的日子!跨越一个世纪的风华巨变,无比庄严又昂扬! 今晨8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历史时刻重要的讲话。观看整个庆典时,心中倍感自豪,尤其是现场叫好声浪此起彼伏的那一幕幕,简直让人热泪盈眶!这是一场振奋人心,充满青春感的盛典,内涵颇为丰富,回顾我党从建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步一步是多么不容易地走来。在这世纪荣耀之际,日新月异的现在,并没有志得意满,而是面对新的考验和征程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青年一份子,无比坚信永远跟党走,永远奋斗,光明宏大的美好和谐未来必将实现!

---机关党支部 张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