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5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层领导干部读书班,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赵诺研究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导师近百人参加学习,辅导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主持。

赵诺研究员以“增强历史自觉,把握世界变局”为题从改革开放的历程谈及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由来以及历史定位,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强调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要夯实不变的思想根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同时他对于敢于突破,敢于变革,打开时局方面的思考与体悟,也强化了党员干部在开展调查研究时干实事求实效的担当意识与锤炼过硬工作作风的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对党的创新理论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耳、入脑、入心,将政治素养渗透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出更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树己。本次辅导报告实现了精神再“补钙”,进一步夯实了广大教师的思想根基、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提供了有效思想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