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 加强行政管理和改革力度

     11月2日下午,在生化楼三楼中厅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医学院中层干部会。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祝虹副院长主持会议。   
  顾江院长在会上通报和布置了学院近期的主要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各项:①各系要在本学期完成正、副主任述职工作,加强与教职工的沟通,征求群众的意见,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②要进一步推动实验用房管理办法;③学院结合医学部的人才引进计划,正在积极招聘各学科的学术骨干;④学院即将出台“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要求”,对博士生SCI论文的要求没有降低;⑤为了鼓励科研合作、资源共享,除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外,其他作者也应计入科研论文的工作中;⑥青年教师应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参加科研课题组工作,需要时可跨学科和学系参加课题组,鼓励横向合作;⑦对于从事教师系列工作晋升困难的教师,本人提出要求可以转换为技术员系列;⑧在岗位评定过程中,对教师的教学工作也做了相应的要求。此外,还通报了国家及学校关于教师退休的有关规定、学校教职工出国的规定、做好接收明年毕业生工作的要求、做好近期调入人员考核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公章使用的有关程序。顾江院长还在会上通报了学院财务情况,介绍了院长基金的主要使用情况。基础医学院定于1月中旬召开表彰暨迎新联欢会,现已着手准备。

  朱卫国书记在会上主要通报了党委和纪检有关工作及要求。提出党支部书记在各学系行政领导核心之一的要求,要求各学系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再科研上要精益求精,防止学术腐败现象,学院将汇总各方有关校园环境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与协调,力求改善工作环境。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