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PI座谈会

为提高青年科研骨干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7月13日上午在会议中心205召开基础医学院青年PI座谈会,党委书记万有、院长孔炜以及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围绕青年人才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与各系所新引进PI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伊始,孔炜院长为大家介绍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分管职责,并表示学院高度关注青年人才成长,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需求,找准问题,有的放矢,答疑解惑,为青年科研人才提供合适的帮扶,帮助大家开好局、起好步,拥有更多归属感、责任感,促进青年教师快步成长,成为学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和基石。

各系所青年PI首先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借此机会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就青年人才成长、团队建设、学生培养、个人考核、经费支持、平台建设、信息化管理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领导对PI们的咨询和意见做了解答和收集,学院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扶青年PI从事科研工作,做好资源合理分配,稳定支持、优化流程、强化培训、科学评估,减轻科研负担,优化科研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土壤。

会上,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一些PI也针对学院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加强学院网站建设,便于对外交流合作、及时制定和完善新职工入职手册,为职工提供便利、加强教师培训,帮助青年教师完成导师身份转换等。万有书记积极回应大家关切,表示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一直在推动中,不管是门户网站还是即将上线的智慧表单,都将有效提升科研、办公、考核等效率,另外学院也将更加注重教学培养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持续推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会针对目前共性需求及困难梳理问题清单,探寻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案,编写新入职PI的Q&A手册,组织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培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医学学科,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